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子禾私人空间

在平淡的生活里体会一种细节之味,在虚虚实实的人情中保持一种单纯之美

 
 
 

日志

 
 

你足够好吗?  

2012-05-16 22:48:28|  分类: 心情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一阵子写东西,总是用到“曾经”、“很多年以前”、“很长一段时间”之类的词语,好似很多事都离自己很远了似的。

同事请客,我千挑万选想了个理由,没去。去那些连笑容都僵硬着的场合,不如把自己关在屋里自在。我想我是有毛病了。日渐火热的天,处处车来人往,喧闹无比,而人却被这火辣辣的世界冰冻着,找不着融点。

我喜欢跟一个具体的活生生的人面对面谈心,因为那样的交流,有表情,有声音,还有肢体语言,甚至说累了,可以伸个懒腰做个慵懒的动作。只是这样的朋友渐渐的就没有了,没有人愿意拿出宝贵的时间和你不咸不淡地促膝交谈了。那是有很深心灵交流的朋友才喜欢做的事。

有些事的确过去很久了,久到当你想起它的时候,你不想再听之任之,你会很想很想将它抓住。沉默久了的时候,忽然也想由着性子去。人的一生,可以任性的时间不长,在你还想任性的时候,就任性一把吧。我总是这样劝别人。

风闺蜜告诉我一个很准的测试,说她测试的结果是一周内会收到礼物,原以为根本不可能,没想到却当真收到了。我让她帮我测试了一把,结果是将会遇到阻碍我的事。想一想,好象的确有那么点点准。

关于星座,我已经很久不看了,觉着那是小女生才关心的事。很多年以前,也象小女生一样,看星座,做这样那样的测试,直到有一天,任着性子将自己放逐到很远的地方再回到原点时,才发现所有的一切都没逃过那个套。难道真有命中注定之说?

事隔多年,再一次看到那些文字,原以为已经麻木的心还是被搅动了一下。曾经有一阵子,我会回过头来嘲笑自己曾经年轻得多么可怕。那一年,怀揣着诉不尽的委屈独自去遥远的地方,寒冷的冬天,清晨,匆匆赶往机场,煞有介事地挥洒着眼泪,跟电影似的!现在,回想起来,我不再有丝毫嘲笑的意思,年轻就是好,当你成熟了的时候,你连挥洒眼泪的勇气都没有了!

有人说,有些事,有些人,终究是会离你而去的。我想说,那是因为我还不够好。只有足够好了,才有足够的力量留住那些人,那些事!

但是,怎样才可以足够好呢?

你足够好吗? - 子禾 - 子  禾

 

  评论这张
 
阅读(133)|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