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子禾私人空间

在平淡的生活里体会一种细节之味,在虚虚实实的人情中保持一种单纯之美

 
 
 

日志

 
 

活得如此美好  

2012-05-26 22:01:07|  分类: 散文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周六清晨,原本是在长长懒觉中自然醒来,可因为一个梦,很早就醒了。

天放晴了,太阳早早地升上天空。空气也因为连续几天的雨而特别干净。

我喜欢行走。走在路上的时候可以思考很多问题,尤其喜欢晚饭后独自散步。走在那条熟悉的路上,汽车的吵闹好像并不存在,我可以自由地想到一些事,还有一段段文字会忽地钻进脑子,貌似特别有灵感。

想着一个人的时候,也会在这个时候理清思路,不至于晃晃悠悠地胡乱游走。如果有什么想念的话语,也会在这个时候一串串地往上冒,还像模像样的蛮有内容。

这些天,忽然有点怀念写日记的年代。那个时候,每到晚自习下课,等同学们都走了,就从课桌里拿出厚厚的日记本,开始记录一天的学习和心情。一天,只有那个安静的时刻是真正属于自己的,可以与自己心灵作一次深切交流。

那些日记本还在,但写日记的心情早就不在了。现在博客,微博,轻博,花样百出,也是以记日记为初衷,可这些东西没有哪一样能回到当初真正只与自己的心灵作交流的状态?

所以博客也好,微博也好,在一个地方呆久了,总觉得少了些私密的空间。不过这也怪不得博客微博之类,人家本身设有私人空间的,只是我已无法达到把自己关在那个密不透风的世界不为外界所动的境界了。

写信也如此。在那个书信飞舞的年代,我特别迷恋写信。一有空就把自己关在蚊帐里,想着那个收信的对象写自己的心情。那时候,心里一片宁静,静得只听得到自己和对方的呼吸声。后来,没有收信的对象了,也便没了那份宁静。有时候就想,是不是可以假想出一个收信的人来,写下想写的,然后放进草稿夹,他看到或是看不到,都不重要,只在乎把那些心情记录了下来。

昨晚从梦中醒来,心“扑扑”乱跳,不知道心脏是被刺刺中了,还是被枪击中了,我看到血,一滴,一滴,却没有任何痛感。起床,关掉卧室的门和窗户,那时觉得只有切断所有与外界的连通,才没有危险。

看书的时候,读到一段话,说有过去的女人永远是男人沉迷的所在。汤唯饰演的安娜如此,蔡琴如此,张幼仪也如此。

张幼仪年老的时候说过这样一段话:你总是问我,爱不爱徐志摩,我没办法回答这个问题……如果照顾徐志摩和他家人叫爱的话,那我大概是爱他吧。在他一生当中遇到的几个女人里面,说不定我最爱他。

一个女人内心真正的强大,不是有能力让一个男人死心塌地爱上她,而是有能力成全他的不爱——用更好的活着和向上,用更慈悲的待人与处世,让他知道,我活得如此美好!

我活得如此美好 - 子禾 - 子  禾
 
 

 

  评论这张
 
阅读(134)|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