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子禾私人空间

在平淡的生活里体会一种细节之味,在虚虚实实的人情中保持一种单纯之美

 
 
 

日志

 
 

《晚秋》:一场深邃而忧伤的邂逅  

2012-05-05 16:34:03|  分类: 读书观影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晚秋》:一场深邃而忧伤的邂逅 - 子禾 - 子  禾

这是一部有着深度艺术气息的文艺爱情片。 

西雅图的天空是阴沉的,就象主人公的命运。

影片在凌乱灰色的场景中拉开序幕。街道、狂奔的女子,男子被害现场,女子惊恐后的镇静…… 这位叫安娜的女子替她深爱着的男人顶了杀人的罪名而入狱。

七年之后,因母亲去逝,安娜获得三天假释的机会,踏上回家的路。七年的经历,让她的身心都朦上了灰,也造就了一张憔悴而没有一丝表情的脸。一双清澈的眼睛,似冷漠,似恐惧,似寻觅?让你不得不目不转睛地盯着她,才能走进平静外表后面那颗复杂的心。

    当年深爱着,并承诺“等她回来”的男人王靖,此时早已背弃了承诺,过上了自己的生活。物是人非,安娜早已被生活所抛弃。无尽的失落,在她的心中蔓延,就像这天空,阴沉,灰暗。

《晚秋》:一场深邃而忧伤的邂逅 - 子禾 - 子  禾

那一场邂逅发现在她回家的车上。一个是假释三天准备参加母亲葬礼的女囚犯,一个是专门吃软饭现如今仓皇逃亡的情场骗子,两个边缘人在最狼狈的时候相遇了。两人都有难以言说的苦楚,不堪回首的过去,以及无望的不可知的未来。两个人也都不敢让对方真正明白自己隐秘的伤痛。阴沉的天色,滴滴答答的雨声,也预示着他们之间萌生的感情只能是绝望!

影片看起来很压抑,很也耐人寻味,因为故事不是讲出来的,也不是演出来的,而是藏在无数多的包袱里慢慢抖出来的。两人相遇过程中心理的变化,也折射出了人性中那些善良美好的东西。

《晚秋》:一场深邃而忧伤的邂逅 - 子禾 - 子  禾

 

片中隐藏着很多伏笔,发泄得最彻底的是饭桌上吵架那场。“你为什么用他的叉子”,“你用了他的叉子为什么不道歉?”在场的人,只有安娜、王靖、勋明白句中的“叉子”的真实含义。当王靖终于对着她说出“对不起”三个字的时候,安娜蹲在地上哭了,终于把心中压抑了多年的悲愤发泄出来。

勋是一个活在潜在危险中的人物,但他活泼,阳光,与安娜的冷形成鲜明对比。两人在互相碰撞中渐渐相互融合,最终用他的热情燃起了安娜对于生活的希望,他也在善良冷静的安娜的感化下回归到本真。

      “遗憾,是最重的,比幸福还无法忘怀,与完美总差那么一点。”正是许许多多的遗憾,让我们学会了畏惧,学会了隐忍,学会了珍惜。

《晚秋》的结局是遗憾的,尽管不那么舒服,但这种遗憾才是真实的。两年后,安娜出狱了,她如约去他们约好的咖啡厅等他。那是一场漫长的等待,镜头在安娜身上,声音在门那边,每一次开门,都惊动一下安娜,也惊动我的心。时光如停滞了一般……

《晚秋》:一场深邃而忧伤的邂逅 - 子禾 - 子  禾

 

不是所有的邂逅都那么美,不是所有的邂逅都那么浪漫,只有心灵深处的邂逅,才可以救赎将死的灵魂,如晚秋,深邃而忧伤。

《晚秋》:一场深邃而忧伤的邂逅 - 子禾 - 子  禾
 
 

 

  评论这张
 
阅读(134)|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