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子禾私人空间

在平淡的生活里体会一种细节之味,在虚虚实实的人情中保持一种单纯之美

 
 
 

日志

 
 

周末聚会  

2013-09-01 22:02:09|  分类: 日记琐碎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个周日,同事乔迁,一整天的时间都耗在里面了。

    上午晚晚地醒来,不想起床,抓起kindle 接着看小说。直到看得肚子咕咕叫得受不了,才不得不起来弄早餐。

    有朋友说纸质书十年后肯定将被淘汰,只能成为少数人的玩具。趋势应该是这样的,但我还是喜欢纸质书。有些书,必须得捧在手里,闻着墨香,一字一字地读才会觉得那是在读书。

    早餐还没吃完,同事电话来了,约着一起去乔迁的同事家。

    一大帮人一起拥进同事的新家。第一件事当然是参观,然后是一阵狠夸。据说房子装修花了不少钱,不过亮点只在露台上。因为是三楼,门市房上面的第一层,便有一个有大的露台。我对尺寸没概念,说不出大概多少平米,只知道这个露台被加修成了两个完整的房间之后,还有比我家阳台宽一倍的地方。这一方天地,他们做成一个园林式的休闲阳台,靠前方的墙围了一圈花台,里面种上了水竹。右边围了一个鱼池,假山、喷泉俱全,好几条金鱼在里面自由活动。空下来的地面是鹅卵石铺成的,放了一张摇动躺椅,一只茶几。茶几旁的上空,挂了一只鸟笼,有一只我叫不出名字的鸟乖巧地呆在里面。

    我不会做菜,我觉得挺好,正好有理由不去帮忙。平日里在家里能干贤惠得不行的两个女同事,理所当然的充当了主厨,连主人家都只有打下手的份了。等到一桌的菜端上来,我们这些不会做菜的人都只有赞叹的份了,不需要尝,光看那满满一桌不同的菜肴,就该让人佩服得五体投地了。

    家宴的好处就是热闹、随意。但这样的形式已经很少有人再延续了。同事说乔迁,那就必须在家里热闹热闹,积攒点人气。

    午饭过后,长期养成的午休习惯让我困得不行。我和另一同事趁他们还没吃完,赶紧溜去美容院,好好睡一觉。我寻思着,等从美容院出来就直接回家,免得浪费更多的时间。

    出来的时候,下起了雨,凉凉的。这天气说变就变,秋凉的味道似乎已经来了。

    冒雨打车回家,美美的洗澡洗头,准备清静地度过这难得的周末的最后时光。哪知同事却不放过我们,电话三番五次地打来要我们再回去晚餐。晚餐订在外面,青菜元子火锅,算是对我们给他带去人气的正式答谢。

等到尘埃落定,已是晚上,这个周末的最后一天就这样完了。大伙还在吃火锅的时候,就感叹起来:要是明天不上班就好了!我当即问了一下:难道就没有一个喜欢上班的?

    悲!这可不可以算是公司的失败呢?

    天,是真的凉了,还是暂时性的让我们凉爽一下呢?明天,该换上长袖长裤了,然后是不是该选一双休闲的皮鞋,配那些牛仔裤呢,总不可能上班也穿运动鞋吧。

    活着,就会有很多很多的事,在每一天!

    很不希望纸质书退出历史舞台,就象现在的手写书信一样,总会成为心里难以割舍的念想。

周末聚会 - 子禾 - 子禾私人空间
 
  评论这张
 
阅读(173)|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