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子禾私人空间

在平淡的生活里体会一种细节之味,在虚虚实实的人情中保持一种单纯之美

 
 
 

日志

 
 

逃离  

2013-10-20 22:42:30|  分类: 读书观影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个周末,连续在家关了两天,困了睡,醒了看书,玩手机,不到万不得已绝不下床!这样的日子简直太神仙了!

 此时,我想我应该算终于恢复到正常状态了!国庆之前的疯狂忙乱、毫无人性的连续上班、再毫无人性的黄金周,到节后再毫无人性的连续上班,直到这一周,才终于正常双休!前几天,几个同学在群里闹着要去看红叶,我也故作很懂风景很懂旅行的样子去闹腾了一番。结果周四的时候有同学当真打电话来说这周就去,我当即找了个借口拒绝。不是不想去看,而是这一个十分难得的双休必须得呆在家里休养了。还有,从内心来说,我不愿意选择和他们一同出行,我觉得有些地方是不需要热闹的。

  买了那个很热的书《逃离》。要说跟风,也算不上,实际上因为看了简介,得知这么一个长期居住在荒僻宁静之地的女人,写下了很多平凡女人的平凡生活,很好奇她是怎样表现平凡生活平凡人物的,所以买来慢慢看。

  这部书收录了门罗写的好几篇小说。先说说刚看完的《逃离》。短篇,读起来不那么费劲,一口气就读完了。女主角卡拉十八岁时从父母家逃离出走,与现在的丈夫走到一起。很多年后,长期简单枯燥的生活,少了温情,多的是日常生活中的矛盾,这一天,她终于忍不住选择再次逃离。她坐在去大城市的大巴上,想着即将面前的新生活,到陌生的地方重新找工作,重新找住处,重新面对陌生人…… 新的恐惧摆在面前,远远大于对现在家庭的恐惧。于是汽车还在半道,她就再次逃下来直奔回家。就在她逃回来的时候,她最喜爱的那只走失了山羊也奇迹般地回来了。

  小说最后一句话这样写道:日子一天一天地过去,卡拉不再朝那一带走了,她抵抗着那样做的诱惑。

  书后面印的小字也很不错:逃离,或许是旧的结束,或许是新的开始,或许只是一些微不足道的瞬间。就像看戏路上放松的脚步,就像午后窗边必然的向往。

  闺蜜在空间写了这么段话:与其说喜欢旅行,不如说就想逃离。在离开和返回之间,就是这么近又那么远的理想与现实的距离。

  其实,人人都生活在这样一个怪圈里,想要逃离。茫茫世界,又有何处是你进去了就不想逃走的呢?或许人生就应该在不断的逃离中度过吧。

逃离 - 子禾 - 子禾私人空间
 

 

  评论这张
 
阅读(148)|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