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子禾私人空间

在平淡的生活里体会一种细节之味,在虚虚实实的人情中保持一种单纯之美

 
 
 

日志

 
 

冬的气息  

2016-01-10 16:36:50|  分类: 散文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终于下雨了!

2016年第一场雨,也似乎是这个冬天迎来的第一场像样的雨!

空气中弥漫了很久的浮尘终于暂时没有了!

腊梅树的叶子还没有掉完,黄叶之间,黄色的花儿也开出了花瓣,淡雅的香气在清凉的空气中飘浮。

有些特殊的日子,我已经忘了。此时想起了,已过了。

或许时光真的走得有些久远了,远到很难记起,远到让那些能够酝酿情绪的空气也难以再聚集。

雨刚刚在地面上聚集成水,就停止了。踏在潮湿的路上,我仰起头,希望有丝一样的雨还在飘。然后可以深深深深地吸一口气,让雨丝带来的冬的气息直入肌肤。但是除了一丝微风,什么都没有。

我想要去一个地方,或者是细雨绵绵的清冷的小镇,或者是车水马龙的繁华的城市,或者躲进清静的客栈,做一回孤独的守望者,或者钻进暖气十足的大宾馆,逆着冬天的气息取一回暖。

我没有,我还是没有那么做,和以往的每一个冬天一样,只是这么想想,却仍然呆在自己的小窝里,抱着这台笔记本,听着楼下偶尔传来的各种声音。

岁末年初,工作事务特别繁多。我准备好资料拿回家,想要趁这个还算清静的周末赶做一些事出来。可很多人都在推荐电视剧《芈月传》,我终于没有忍住点了开始看。到现在,那些工作还在U盘里躺着,我却陷在电视剧里无法脱身。

闺蜜说让自己堕落的最好方法就是看长篇电视连续剧。的确,只要一入眼,时间,精力,情绪统统都被耗上。我努力的离开,来到这个地方写上点文字。

2016年已经过去十天,没有像以往的岁末那样去回顾过去的一年,也没有像以往的年初那样去计划新到的一年,好像只是一天又一天,而已!

 

冬的气息 - 子禾 - 子禾私人空间

 

  评论这张
 
阅读(157)| 评论(1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