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子禾私人空间

在平淡的生活里体会一种细节之味,在虚虚实实的人情中保持一种单纯之美

 
 
 

日志

 
 

午后路遇  

2016-07-12 16:44:18|  分类: 散文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午后,闷热。

我慌慌忙忙整理好自己赶去上班。

每天留给自己赶往上班路上的时间都可以精确到两分钟以内,因此我必须充分抓紧每一分钟时间,不能有半点担误,才可以踏着时间点进入办公室成功打卡。

今天,我照例准点出门,急匆匆的走出电梯,跨入热气腾腾的蒸笼一样的天地之间。没有太阳,身上的感觉却是比热辣辣的大太阳照着更不舒服。一身汗杂杂的汗涔涔的,不透气的工作服粘在身上。我心想着赶快到办公室,开上空调就好了。

突然身后传来一个声音,大声叫“阿姨!”,带着惊恐的哭腔。我还没来得转身,就被一个孩子抱住,伶俐的身子飞快转到我前面,借我的身子挡住自己。后面一个30多岁的女人追上来,手里拎着一把家里用的小榔头,脸色铁青,光着两只脚。

“阿姨救我!”孩子大概10来岁,小男孩子,脸上汗水、眼泪、灰尘混在一起。

我这才看清,这孩子住我那个单元的3楼,虽然都不认识,但每次上下楼遇见我,都会礼貌地给我打招呼。

女人我没见过,但看得出来,应该是孩子的母亲。

女人冲着我们上前,我拦住她,叫她不要动手,有什么事好好说。

“你还敢跑,你还敢躲!”女人叫嚣道。

我问孩子:“怎么回事?跟阿姨说,怎么惹妈妈生那么大气的?”

孩子眼睛斜斜的盯着母亲,全是憎恨。

“她打我,说我作业没做好,就打我,”他扭了一个脖子,“脖子上都给她打成这样了!”

我看到孩子瘦长的脖子上,好几条紫红色的痕迹。汗水顺着他的额头,到脖子,再浸到本已湿透了的T恤衫上。

看来我的上班打卡计划今天是完不成了!

旁边又过来一位男士,一起帮着劝母子俩。

“自己的孩子怎么能这样呢?孩子不懂事,家长要讲究方式方法,歇歇脾气。”

“我不跟她回去,回去她又要打我!”

劝说了好半天,女人答应说不再打他,回家好好说。

我将他们送到楼梯,孩子回过头看看我。

走出来,我平复了一下自己的心情。想来有点后怕。那女人铁青着脸,手里的榔头要是一把扔过来该会成什么样呢?

我实在不明白,对自己的孩子,怎么可能下得去手?

这样的情境,在孩子心里会留下怎么的印迹?等孩子长大之后,回想起这些,又该是何感想?

说好的雨没有下,窗外的树稳稳地站着,连树叶都纹丝不动。

天依然那么闷热!


 

午后路遇 - 子禾 - 子禾私人空间

 

 

  评论这张
 
阅读(118)|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