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子禾私人空间

在平淡的生活里体会一种细节之味,在虚虚实实的人情中保持一种单纯之美

 
 
 

日志

 
 

秋思秋绪  

2016-09-19 15:25:56|  分类: 散文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秋天说到就到。

这几日,连续的小雨忽然就将绵绵秋日的感觉拉到了眼前。

雨,连续不停,整整下了两天两夜。中秋那几日停了两天,一上班,马上又下了起来,让人以为雨一直在连续不断的下。

我骨子里所认可的秋,正是这样一种状态,阴雨绵绵,愁绪不断!

桂花开放在雨中,香味似乎比秋高气爽的天气下更加纯厚。公司的花园里,车间高墙外,小区绿化带,都稀疏地隐藏着桂花树,有金桂,有银桂。开出金黄色小花的,叫金桂,开出米白色小花的叫银桂。金桂没有银桂那么香,不过那金黄色的小花缀满枝头,也是很好看的一道风景。

秋思秋绪 - 子禾 - 子禾私人空间
 

 刚刚过去的中秋,天气来了个奇迹般的转换,晚上晴空万里,月亮奇迹般地露出来那张又圆又大的脸。我的记忆中,能见到中秋月,就跟冬天见到下雪一样那般奇迹,几十年来也数得清次数。从母亲那里回来,高速路上,一边是车灯路灯,一边是一轮黄亮亮的圆月站在山头,我们一路追着那轮满月前行。我那时想,在古代,没有灯,只有这轮圆月伴着孤寂的身影,难怪那么多的诗情画意会涌上心头。而现在,人人都被包在喧嚣繁杂的圈里,无数多的灯红酒绿亮瞎双眼,还有几个人能真正静下来,品一轮圆月呢?

 

以前,气候的更替,尤其是这样阴雨绵绵的秋冬,情绪总会跟着发生一些变化,淡淡的忧伤,淡淡的孤寂,淡淡的愁绪,会莫名地升起,萦绕心间。没有灵感的时候,我会牵怪于天气,天气完全不配合。现在发现,天气非常恰到好处地应了景,灵感仍然不会出来。想要回到那样一种小情绪里,原来已经变得很难很难了。

 

阴雨过后,不久将会迎来阴冷的冬季。单位的阴雨季节也来了很久了,更加严寒的冬天也即将上演,不知将何去何从!

 

 

秋思秋绪 - 子禾 - 子禾私人空间
 

 

 

  评论这张
 
阅读(94)|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