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子禾私人空间

在平淡的生活里体会一种细节之味,在虚虚实实的人情中保持一种单纯之美

 
 
 

日志

 
 

青春烙印  

2016-10-17 23:11:33|  分类: 散文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学古筝五个月了,我一直庆幸自己没弄断弦。每次调音的时候都特别小心的扳,生怕把那一根根原装弦给弄断了。

弦没调断,倒是弹断了!

昨天练《高山流水〉〉的时候,为了把滑音按到位,使了点劲,没想到“砰”的一声弦断了!

有朋友给我开玩笑说:弦都弹断了,遇知音了?我奇怪地问:这两者有关联吗?

朋友给我科谱了一下,说是一部张愉演的老电影里弹《知音》那首曲子的时候发生的事。我仔细回忆了一下,脑子里好像是曾经有那么一个画面,小凤仙弹琴的时候,一位什么将军站在她身后。

朋友说你那个时候小,你不晓得那是我们这代人青春的恪印啊!

好吧,我承认我跟你们有代沟!我笑道。

今天周一,坐在办公室,突然接到短信。我承认,短信里出来的名字让我脑子突然晕乎乎了一下!那是青春时期在我的世界里路过的人。

我说:你怎么有我的电话?

他说:昨天参加朋友父亲的生日宴,遇到你的同学了,她告诉我的。

哇,真是神奇,这样也能遇到!

然后,加了微信,在微信的世界里各自大概看了一下对方的生活。当然,这样的世界太微不足道了,二十几年的失联,从青春无敌的十七八岁,到现在定格在照片上的模样,其间各自经历了多少世事,怕是几天几夜也说不完的。不过那些都不重要了,所有的改变,所有的不变,都是为了有一天重新站在你面前时,你会欣慰地感叹道:谢谢你曾经来过我的世界!

我的青春印迹里,有照片上那一排排红房子,有红房子旁边那道长长的石梯,石梯走完的那个长长的台阶上,一个身穿黑夹克的大男孩蹲在那里……


青春烙印 - 子禾 - 子禾私人空间

 

 

  评论这张
 
阅读(114)|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