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子禾私人空间

在平淡的生活里体会一种细节之味,在虚虚实实的人情中保持一种单纯之美

 
 
 

日志

 
 

我在大理等你——洱海  

2017-08-27 17:18:39|  分类: 旅行游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来到洱海边,心情就立刻跟着水波,低吟浅唱起来。

我在大理等你——洱海 - 子禾 - 子禾私人空间
  

 眼前的洱海就象一颗淡蓝色宝石,安静优雅地躺在苍山脚下。虽然之前看过很多洱海的照片,但亲临现场时给你的感官冲击,却是再美的图片和再多的语言都无法诠释得准确的。


我在大理等你——洱海 - 子禾 - 子禾私人空间

 

天蓝得就象水彩笔画出来的一样,云薄薄的,一片一片浮在天上,也浮在水里。水就是一面镜子,将蓝天白云、村落小岛,统统倒映在自己怀里。

 我在大理等你——洱海 - 子禾 - 子禾私人空间

   
    有人说:累了,就到有水的地方走走。洱海边不仅有水,还有蓝的天,白的云,暖的阳。于是,站在这里,越发感觉自己累了,需要在这样一个伸向湖心的村落里迷失一番。
我在大理等你——洱海 - 子禾 - 子禾私人空间
 
      与洱海最亲密的接触,是在双廊。这是一个伸向湖心的小村落,延伸到湖心最远处的那一块小岛,叫“玉几岛”。

 我在大理等你——洱海 - 子禾 - 子禾私人空间

       让双廊这个小村蜚声海外的,也是客栈文化。十几年前,一些人为了过上理想中的生活,远离大城市,来到这个小村落,将一幢幢沿海的房子打造成海景客栈,于是,每一天,可以坐在院落里的木摇椅上,看阳光、蓝天、鲜花、小舟,还有水上水下飘浮着的白云。在经营一份事业的同时,也经营着一份心情。

我在大理等你——洱海 - 子禾 - 子禾私人空间
 
我在大理等你——洱海 - 子禾 - 子禾私人空间
 

这一次来到双廊,恰好遇上政府治理洱海,那些令人神往的客栈、餐吧,全都暂时关闭了。双廊的街道,满目疮痍,一片破败,所有的客栈、餐厅,都人去楼空。正因为这样,我们才见到一份难得的清静。

我在大理等你——洱海 - 子禾 - 子禾私人空间

 

我在大理等你——洱海 - 子禾 - 子禾私人空间

 

我在大理等你——洱海 - 子禾 - 子禾私人空间

 

独有杨丽萍的太阳宫和月亮宫没有受到太大的影响。她的酒店和住处在玉几岛的最里端,房子面朝大海,恍惚与世隔绝,主人进出完全不用经过我们走过的路,只需从海上驶条小船就进去了。

我在大理等你——洱海 - 子禾 - 子禾私人空间
 

 我在大理等你——洱海 - 子禾 - 子禾私人空间

     
    每个人心中都有这样一座梦幻般的城堡,打造成自己喜欢的模样,只容自己和那个让你感觉最舒服的人呆在一起。只是有的人实现了,有的人的城堡还安放在心里。
 
我在大理等你——洱海 - 子禾 - 子禾私人空间
 
我在大理等你——洱海 - 子禾 - 子禾私人空间
 

南诏风情岛与玉几岛隔海相望,因为一直就是以风景取盛,所以没有受到治理洱海的影响。洱海边上有名的白桌子最早就出现在南诏风情岛上。坐在白桌子前拍下的照片,似乎已成了大理的代名词。

我在大理等你——洱海 - 子禾 - 子禾私人空间
 

 排了很久的队才拍到的照片

回过头来看还是很值得

 
我在大理等你——洱海 - 子禾 - 子禾私人空间
 
我在大理等你——洱海 - 子禾 - 子禾私人空间
 
     秀浪漫,不只是年轻人的事,爸妈也要来一张

我在大理等你——洱海 - 子禾 - 子禾私人空间
 

      没有住成海景客栈,我们重又回到大理古城,继续寻访那些美店、美食。

这些年,大理这个名字代表的已不仅仅是一个地名,还代表着一种生活方式。远离喧嚣,寻得内心宁静,将事业与生活完美地结合在一起,在经营一份事业的同时,也经营一种理想的生活。

 

我在大理等你——洱海 - 子禾 - 子禾私人空间

 

我在大理等你——洱海 - 子禾 - 子禾私人空间

 

我在大理等你

会来吗?

  评论这张
 
阅读(120)|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