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子禾私人空间

在平淡的生活里体会一种细节之味,在虚虚实实的人情中保持一种单纯之美

 
 
 

日志

 
 

我的国庆中秋大假  

2017-10-09 15:05:01|  分类: 旅行游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国庆遇上中秋,好像很不容易,连在一块放八天假,好像更不容易。

平日里,要连休上八天,是天大的喜事,得硬着头皮厚着脸皮去领导那里申请连休五天自己的年休假,才能享受一次这么长时候的盛宴。

而那样的八天,是可以走很远的,去走一条设想了很久的线路,沿着那些陌生的地方一天一天的游走。


                                      一、国庆

我不是那么喜欢节日长假,总觉得这样的假期很多的时间都是浪费,又累又闹,最终拖着一身疲惫开始新的工作。

 假期的第一天,是国庆节。在家睡了个懒觉,然后起来打扫卫生。朋友圈里,满满都是歌唱祖国的正能量。我也被感染,用古筝弹了《我的祖国》前半段,录下来。经典就是经典,学了古筝之后才发现好多民歌的确优美耐听。


二、中秋

十月二日出门,去父母家。大家族的团聚,是每个节日每选项目。照例又是热热闹闹的吃吃喝喝,出门逛街。父母年纪大了,这样的聚会他们很累,晚上也休息不好,但心情好,再累也愿意这样过。

十月三日,出门走亲戚。

十月四日,中秋节,重回父母那里过中秋。下午逛街。以老妈为首的三个女人,一人买了一件风衣,把歌莉娅的小妹高兴坏了。

我们这里,要想看到中秋月,是很难的事,今年依然没有,所以也不期待。到了晚上,看到微信里的一篇文章《秋风已起,我好想你》,才忽然发现中秋夜原来也该这么深情。

秋意浓,念未央,

伊人在何方?

中秋已至,天气转凉,

温度刚刚好,

湿度刚刚好,

一切都那么刚刚好,

这样的季节,适合想你。


花自飘零水自流,

一种相思,两处闲愁,

才下眉头,却上心头。

浅喜似苍狗,深爱如长风,

忽一阵秋雨,不急不缓,

滴滴打在屋檐上,

又好似敲在你们心上,

声音不大,语气不强,

可感情却那么深厚,

力透纸背,

对你的想念仿佛已积水似海。

……

  

三、出行

十月五日,原计划提前回归,休整几天待上班,又觉着这四天都拿来呆在家里,实在有些浪费。于是大家人又临时决定找一个不热门的地方走一走。

我们去了宜宾。

第一站,李庄。

这个地方早在我的计划清单之列,因为这里曾是抗战期间中国建筑学先驱的避护所,使得它有了些历史文化气息。

古镇其实不古,除了两处当初创办的同济大学理学院的旧址外,其他地方的建筑几乎都有新造的痕迹。历史遗迹静静地躺在那里,街道上客栈、餐厅、小商店各自热闹地招徕着顾客。这个时节到这里来,不是很适合的,我们无法做到静静地去寻访那些遗留在大江边上的旧事旧人。

 我的国庆中秋大假 - 子禾 - 子禾私人空间

 
我的国庆中秋大假 - 子禾 - 子禾私人空间
 

 

第二站,酒城宜宾。

闻到空气中一股淡淡的酒香,便知道已经离宜宾城很近了。

有人说那个城市满城都是酒味,我以前不太相信,这次走近了,才确信这是真的。到了五粮液酒厂附近,浓浓的香味几乎让人不喝自醉!

一个企业支撑起一座城市,一种文化滋养了一座城市。 

 
我的国庆中秋大假 - 子禾 - 子禾私人空间
 

见到最贵的酒

我的国庆中秋大假 - 子禾 - 子禾私人空间

  

 第三站,竹海。

逛完宜宾市,我们连夜开车到长宁县。著名的风景区竹海,就在这个并不出名的长宁县境内。

其实小县城是很讨人喜欢的,有当地的特色。由于要打造旅游城市,小城的入城路修得很漂亮,城市新区也在入城路附近。我们进入小城的老城商业中心,住下,去逛商业街,吃小吃。

十月六日,睡到自然醒,收拾妥当,再开车去竹海风景区。

竹海因竹得名,竹的海洋,自然全是竹子。我们找了个土导游为我们带路。一路上,她讲了很多关于竹子的事,竹子的品种,竹子的生长特性,竹子用途……我都没记住,只知道这里满山遍野都是竹子就好了。 我的国庆中秋大假 - 子禾 - 子禾私人空间

我的国庆中秋大假 - 子禾 - 子禾私人空间

  
我的国庆中秋大假 - 子禾 - 子禾私人空间
 

 我的国庆中秋大假 - 子禾 - 子禾私人空间

     
      拍拍照,走走山路,大半天就过去了。导游带我们去了山中一户农家庄园吃饭,竹荪、竹笋、腊肉、竹木耳、野菌,全是山珍,味道果然鲜极了。

游完结束,回到内江姐姐家休整。为了弥补在李庄没吃李庄白肉的遗憾,姐哥安排我们去内江美食的李庄白肉狠狠地吃了一餐。


第四站,内江。 

十月七日,早上起来免不了又去吃内江面。一个地方一方美食,有些美食是有记忆的,它会带着一种亲切感,在你的生命中留下记忆,一有机会就想重新拾起。

假期的最后一站,在内江逛新建成的湿地公园。午饭后,起启,随着返程高锋的车流。

还好,因为新建的高速路又开通了两条,成渝线只是有些小堵,不象以前那样了。


四、回归


十月八日,假期的最后一天,带着一身疲惫打扫卫生洗衣服。

下午,小睡了一下,想去理发店把头发弄一下。这个计划在节前就有了,总想着是不是该变换一下发型了。

走到理发店门,我站了一会儿,还要纠结要不要烫一下呢?要不要烫一下呢?纠结了半天,还是没进去。回来的时候,路过花草店,看到路边摆着的那些植物,想想阳台上那些枯死了一批又一批的花花草草们,决定买上几株,拿回去再换。

 提着沉甸甸的花花草草们回去,路口,驶过的车很多,有看似熟悉的,有看似不熟悉的,都是急着赶回家的吧。不知车里的你,可好?

明天,周一,上班。已经是2017年的最后一个季度了,变革或许随时都在等待着我们。收拾心情,准备迎接接下来的工作。

  

晒一下新买的衣服

 
我的国庆中秋大假 - 子禾 - 子禾私人空间
 
我的国庆中秋大假 - 子禾 - 子禾私人空间
 
新买的花

我的国庆中秋大假 - 子禾 - 子禾私人空间
 
我的国庆中秋大假 - 子禾 - 子禾私人空间

  我的国庆中秋大假 - 子禾 - 子禾私人空间

  


 


  评论这张
 
阅读(138)| 评论(1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